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加强汛期林业安全生产

2016-09-05 08:0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面对今年汛期开始早、暴雨过程多的实际情况,我省林业部门从组织领导、制度落实、安全防范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各级林业部门组织力量,加强对国有森林经营单位、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林业工作站、苗圃、森林防火瞭望塔、森林病虫害监测点等林业重点基础设施的安全巡查,制定防范洪水、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措施。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区域和单位的基础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排查,并采取加固整修等预防措施,提高各项设施设备的防险能力,尤其对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繁殖基地(场所)做防汛转移准备,同时加强对林业生产经营重要基础设施,重点部位、场所、线路等的监测监控。各级林业部门还有效强化公共信息服务,对已进入收获季节的经济林产品,引导生产经营者加快抢收抢运,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

此外,针对汛情特点,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并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防范和遏制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记者 陈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