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民生持续改善保障更加有力

2016-09-05 09:1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安居乐业 致富有方
我区民生持续改善保障更加有力

“只要你肯干、能干,哪里都有致富路子。”日喀则市南木林县仁欧村的尼玛借助刚到手的涉农贷款,将自己的面粉厂扩大了一倍,预计年盈利能增加10多万元,带动贫困村民就业20余人。

2016年,我区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扶贫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目前,全区整合涉农资金40亿元作为产业扶贫发展资金,建设各类产业项目700多个;易地扶贫搬迁有序开展,已开工建设分散安置点796个、集中安置点179个;统筹整合八大类50万个生态补偿就业岗位,部分贫困群众吃上了“生态饭”。

不仅仅是脱贫攻坚,今年以来,我区继续加强民生工作,全区就业工作扎实开展,社保资金及时发放,教育补贴足额到位,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区围绕就业创业民生工程,不断完善政策扶持,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今年以来,举办各类招聘会28场,开展职业指导18866人,职业介绍19810人。同时,我区社会兜底保障和救助工作成效显著,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五保对象供养标准提高,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40元,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提高到2550元,五保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740元。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我区从2016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将教育“三包”经费标准从年生均3000元提高至3240元,统筹安排资金30527万元,按每生每天4元、全年200天的标准,继续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农牧民子女营养改善计划;投入资金1亿元,继续实施高寒高海拔中小学有暖廊、有水井、有澡堂、有菜窖的“四有”工程,全力推行全民教育,大力推行义务教育均等化。

拉萨市达孜县邦堆乡农牧民扎措告诉记者:“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如今的日子真是太好了。村干部帮着大家出谋划策,建立种植合作社,千方百计提高收入。女儿上小学还不用交学费,只需要安心读书,什么都不用操心。”(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