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城乡社区协商工作推进会暨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座谈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2016-09-05 11:40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全国城乡社区协商工作推进会暨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座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朝曦指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和城乡社区协商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对于保障城乡居民实行自治,发展基层民主发挥了重要作用。顾朝曦副部长强调,扎实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工作,引导城乡居民在基层群众自治过程中既重视选人的结果,也注重协商的过程,促进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均衡发展,是完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应有之义,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

顾朝曦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职责,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和城乡社区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乡社区协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加强政策创制,切实推动城乡社区协商向法治化、制度化迈进;要加强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工作。要把强化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换届选举全过程;要严格依法办事,切实推进换届选举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采取务实举措,着力破解换届选举困境;要加强探索创新,不断改进和完善换届选举工作;要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巩固和保障换届选举成果;要统筹协调推进,尽快实现换届选举“两个同步”。

会议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陈越良司长主持。吉林省人民政府胡家福副省长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央组织部、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城区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吉林省、山西省、上海市、云南省和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进行大会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天宝社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和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