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游局派团出席2016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

2016-09-05 14:31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2日,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在印度旅游胜地卡久拉霍举行,中国、印度、南非和俄罗斯四国政府和业界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中方代表团由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代表、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司长刘克智任团长。

刘克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首先介绍了中国近年与金砖国家成员开展旅游交流合作的概况以及当前中国开展全域旅游建设、厕所革命、旅游扶贫、旅游业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建设金砖国家旅游伙伴关系提出建议——构建旅游交流合作机制、提升旅游往来便利化水平、加强旅游宣传推广合作、共同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等。南非旅游部部长哈奈科姆、印度旅游部常秘维诺德?祖什及俄罗斯驻印使馆代表在发言中圴表示,与会各方应不断加强多领域的旅游交流合作,并共同探讨建立旅游领域机制化交流合作模式,为本国、金砖国家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会议上,中方代表还重点介绍了“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主题和相关旅游线路、2016印度“中国旅游年”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印、南、俄三国代表在介绍本国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时,均对吸引中国游客、开拓中国客源市场表现出强烈兴趣,并乐观预测今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第八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于今年10月15-16日在印度果阿举行,本次会议为先期相关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通过金砖国家机制加强成员国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探讨建立合作共赢的成员国旅游伙伴关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