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清理注销27家“红顶中介”

2016-09-06 09:0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清理注销27家“红顶中介”
121名公职人员退出中介机构

我区突破部门利益藩篱,严格执行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规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红顶中介”行动,让中介机构真正“下海游泳”,实现政社分开、依法自治。2016年截至目前共清理注销27家涉及“红顶中介”的社会组织。

我区将“红顶中介”专项整治行动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推动。有关部门对整治工作进行了深化和扩面,参与整治的单位由2015年的18个增加到2016年的86个,梳理提出的整治问题由2015年的6个增加到2016年的12个。通过抓重点、攻难点,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了整治合力。7月15日,成立了由自治区深改办、发改委、经信委、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工商局、质监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工作组,明确了督查工作的任务分工,落实了检查工作组长责任制。7月18日至8月5日,检查工作组分7个小组,分别对涉及中介服务机构的85家行政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检查组对照整治内容,逐条逐项核查整治情况,让每个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深化“红顶中介”专项整治情况统计报表,由法人签字、单位盖章后报送整治工作协调办公室,杜绝出现错报漏报瞒报等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共整治各类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591家,清理注销了其中的27家涉及“红顶中介”的社会组织;规范保留中介服务机构120家、收费项目69项;兼任职的121名公职人员退出中介机构。(记者 任建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