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成效初显

2016-09-06 09:4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年8月以来分两批清理规范193项

■主要集中在市场主体投资等领域的117项行政审批

9月5日,记者从广西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5年8月以来,我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形成4个清理意见清单:先后以自治区政府名义对外公布两个批次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合计清理规范193项;拟保留的8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正进一步征求意见,待完善后对外正式公布;请求国务院审改办协调清理规范的25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已按程序上报国务院审改办;不属于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218项目录清单,已正式印发文件通告各级部门。

据悉,已公布清理规范的193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主要集中在市场主体投资、建设工程许可、企业和个人资质资格认定、行业准入等领域,涉及发展改革、教育、国土资源等34个部门(系统)的117项行政审批。其中,降低交易成本、释放改革红利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评估、论证、鉴定、证明等材料或者不再作为行政许可的受理条件,此类事项共计93项。二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改为由审批部门根据审批工作需要自行委托有关机构开展技术性服务,或者改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开展或通过其他方式获取相关信息,或者审批部门通过加强监管,制定标准进行严格审核,此类事项共计50项。三是仍需由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但申请人既可以按照要求自己编制,也可以委托有关机构编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同时保留审批部门现有的技术评审评估或者现场核查,此类事项共计49项。四是待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后相应取消该中介服务事项的共1项。(记者 陈贻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