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局长强调:企业自治 行业自律 
社会监督 政府监管

2016-09-06 10:5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茅在奇虎公司、58同城调研时强调
企业自治 行业自律 社会监督 政府监管

9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赴奇虎公司、58同城调研互联网企业发展情况。总局副局长甘霖参加调研。

张茅参观了奇虎公司展厅、特色办公区,58同城转转办公区、转转生产线,并分别与两家企业管理层进行了座谈。奇虎公司介绍了公司回归后的发展,大数据的应用及工商合作项目,《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适用、反垄断及反不正当竞争等相关情况。58同城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提高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采取的措施。

张茅表示,加强市场监管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在网络经济时代,我国的网络商品交易及相关服务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快速发展。当前,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正在推进以“放管服”为主要内容的商事制度改革。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稳增长的核心就是保就业。商事制度改革降低了登记企业的门槛,推动了新增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为保就业作出了贡献。按照国务院部署,工商总局与中央编办牵头还要将现有的前置审批项目削减三分之一,进一步提高工商登记的便利化程度。同时,要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为抓手,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张茅指出,互联网企业要切实肩负起商业环境提供者的社会责任,加强内部质量管控,推动中国整个市场信用、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希望互联网企业积极加入到社会共治的行列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监管和消费维权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通过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方式,规范网络交易行为。同时,要充分发挥舆论和公众的监督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网络交易市场的自我管理、自我规范和自我净化。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要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另一方面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互联网企业、社会公众一起,共同构建社会共治新机制,推动网络交易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