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交流架起中老友谊桥梁

2016-09-06 14: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月1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农冰村小学学生(右)为中国青岛嘉峪关学校小学生系红领巾。当日,“中老学生手拉手 共建友谊桥”交流活动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老农冰村小学举行,该小学在2013年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助建成。来自中国青岛嘉峪关学校2011级5班的学生代表们向老挝同学捐助了文具用品等物资。中国和老挝的文化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夯实了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2014年8月1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学生参加老挝苏州大学招生考试。老挝苏州大学是中国首家国内大学创办的境外高校,是老挝教育部门批准建立的首所外资大学,2012年开始招生。除了老挝政府规定的常识或特色课程聘用老挝师资外,其他课程全部由中国师资承担教学任务,用中文授课。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这是2016年7月14日在老挝首都万象拍摄的老挝苏州大学首届毕业生典礼现场。老挝苏州大学是中国首家国内大学创办的境外高校,是老挝教育部门批准建立的首所外资大学,2012年开始招生。除了老挝政府规定的常识或特色课程聘用老挝师资外,其他课程全部由中国师资承担教学任务,用中文授课。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2016年3月2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寮都公学,当地学生在武汉大学展位咨询留学事宜。当日,2016留学中国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联合展览会在老挝首都万象寮都公学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十所高校参展。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2016年8月1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一名老挝学生在签名墙前留影。当日,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举办2016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赴华欢送会。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2016年5月28日,在老挝巴色,参赛选手进行才艺展示。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老挝区预赛28日在老挝占巴塞省巴色市举行。经过角逐,来自百细华侨公学的陈美金和崇德学校的黎金花获得一等奖,将代表老挝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汉语桥”总决赛。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2015年12月1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寮都公学,学生在“2015年中国原创童书及期刊巡回展”上阅读书籍。本次巡展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承办,旨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东盟,加强中国少儿出版界与东盟少儿出版界的合作与交流。展出结束后,图书将全部捐赠给学校图书馆。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2016年5月1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前右二)、老挝国防部长占沙蒙(左三)等参观中老建交55周年主题摄影展。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这是2015年5月2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拍摄的老挝国家文化中心外景。当日,由中国政府援助的老挝国家文化中心更新维修项目正式完工移交,这个坐落在老挝首都万象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从此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各方来客。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