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今年投入21.4亿开展一事一议重点项目建设

2016-09-07 07:3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投入21.4亿开展一事一议重点项目建设
截至8月底,已完成超六成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任务

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在健身器材上扭扭腰。9月2日傍晚,在黑山县大虎山镇五台子村小广场上,满是饭后休闲的老百姓。“今年我们村用一事一议的钱修了村里的路,安了路灯,还建了这个小广场,这条件真是快赶上城里了。”村民刘忠林对记者说。

村民嘴里说的“一事一议”就是省政府实施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各级财政奖补,村民开会确定修哪建啥。今年,我省共投入财政奖补资金21.4亿元开展一事一议重点项目建设。用于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的奖补资金为17.2亿元,其中省以上财政投入12.3亿元,计划在2751个行政村内修建村内道路。截至8月底,已修建村内道路4065.7公里,完成全年任务的66.6%。

省财政厅农村综改办介绍,为确保全省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顺利推进,省财政厅及时下达了省以上奖补资金,积极争取中央补助,合理安排省本级奖补资金预算。在去年年底就已提前下达了2016年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省以上奖补资金,为各地区做好民主议事、筹资筹劳、项目计划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提供保障。同时明确要求各地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合理编制项目计划,严格项目实施和奖补资金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按政策规定及时完成。

开展一事一议重点项目建设中,我省还继续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在乡村旅游重点区域、现代农业示范区及高铁、高速公路两侧沿线可视范围的行政村,进行集中连片打造,提升美丽乡村的附加值。全省各级财政投入奖补资金4.2亿元,其中省以上投入3亿元,在全省确定了400个(年初确定300个,执行中增加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开展村庄亮化、卫生净化、环境美化、村庄绿化和管理优化等重点项目建设。截至8月底,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项目建设平均完成了65.2%。(记者 方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