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今年玉米补贴资金10月底前发完
平均每公顷补贴2250元左右

2016-09-07 09:4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财政厅、省农委向媒体介绍了我省刚刚出台的“玉米生产者补贴政策”等相关情况。据省农委相关人士预测,今年玉米平均每公顷补贴应该在2250元左右,高的可以达到2700元,低的也能达到1800元。

补贴额度核定通过省对市、市对县两个步骤进行。省财政根据对各市补贴资金总量,以2014年玉米种植面积的60%、2012年至2014年玉米产量平均数据的40%权重测算确定各市的补贴额度,且2016年至2018年三年保持不变。市对县补贴额度核定原则上参照省对市的方法。

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国家取消了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玉米临储政策,放开了玉米收购市场,同时要求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对玉米种植者发放补贴,保障种粮基本收益。

“玉米生产者补贴政策”作为一项新的政策,和以前的粮食直补不同,其补贴对象并非所有的农民,而是种植玉米的市县合法耕地上的实际生产者,即“谁种玉米补贴给谁”。对于流转土地,假如没有约定的话,补贴就得给被流转的人;补贴的依据是当年合法耕地上实际种植的玉米面积;补贴标准以县为单位,根据市对县核定下达的当年补贴资金额度,依据县农业部门提供的全县补贴面积测算确定全县统一补贴标准,县和县之间可能存在差异; 发放方式不以现金形式出现,同惠农直补一样,直接发到惠农“一卡通”里转给玉米生产者,今年的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记者 李江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