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落实G20杭州峰会成果要“知行合一”

2016-09-08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张泽伟)G20杭州峰会已经画上圆满句号。峰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彰显出各国携手应对挑战的共同意志。承诺和共识固然重要,但行动力更将决定成败。各方只有采取务实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将成果落到实处。

如今,世界经济走到一个关键当口。经济复苏乏力,需要开辟新的增长空间和动力;国际贸易持续低迷,需要注入新的活力;二十国集团面临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的重要时期;气候变化等影响经济发展的全球性挑战突出。凡此种种表明,必须尽快将峰会取得的共识转化为行动,将成果落到实处,才能形成各国增长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合作共赢格局。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证明,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空泛说教、坐而论道的结果,而是苦干、实干、巧干的结果。切实落实杭州峰会成果,就要求各方跳出传统思维和固有模式,拿出改革、创新的决心和行动,提高落实的有效性和专注度,以促进强劲和更加广泛的经济增长,实现所有人共享的发展成果。

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时机稍纵即逝。杭州峰会瞄准全球经济“病灶”,已开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各方需及时行动起来,有步骤、有计划地对症下药,才能尽快走出低谷。

习近平主席在杭州峰会上指出:“我们应该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期待峰会各方都做行动派、实干家,继续加强沟通和协调,建立成果追踪、落实机制,携手克服世界经济的惊涛骇浪,开辟未来增长的崭新航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