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1—7月社零总额突破4000亿元

2016-09-09 08:4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8日,记者从市商委获悉,2016年1—7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84.6亿元,同比增长13%。

2016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扩大消费需求的总体部署,着力抓好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市消费市场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城乡消费持续活跃。全市城镇、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3.4%、14.8%;乡村社零总额增速连续40个月快于城镇,城乡消费差距逐渐缩小。

二是结构升级引领消费增长。我市限额以上法人企业批发额、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3.3%、15.8%。21个大类零售商品中,通讯器材等17类改善升级型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家具类、通讯类分别同比增长27.8%、38.6%。

三是汽车消费市场持续活跃。2016年1—7月,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7.5%,与汽车有关的成品油销售同比增长17.3%。

四是新兴消费快速增长。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业态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全市限额以上法人企业网上零售额达116.7亿元,同比增长34.9%。

五是住宿餐饮企稳向好。全市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580亿元,同比增长14.3%。14家餐饮企业入围全国百强,其中德庄、陶然居、刘一手等5家企业进入前20强。(记者 曾立 实习生 林一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