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在10个关键环节强化校园安全

2016-09-09 11:3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在10个关键环节强化校园安全
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又到开学季,如何完善学校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一直是广大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前,省安委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把握交通、食堂、校舍等10个关键环节,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

9月8日,省安委会有关负责人就《意见》中的一些“关键点”作了解读。

各地、各学校要按照“保障学生就近入学、寄宿制学校入学、公共交通满足入学、提供校车服务”依次优先的原则,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学生集中上下学时段和地处交通复杂路段学校的交通秩序管理。

各地、各学校要定期组织学校食堂员工进行健康检查,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和贮存流程,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要强化校园人防、物防和技防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校园技防监控全覆盖、全记录,加快推进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建设,严格落实门卫、巡查、值班值宿、出入证、请销假等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要对校舍及其附属设施逐一检查、检测和维修,确保校舍及设施安全和应急通道畅通。加强校舍等基础设施的排查,严禁使用D  级危房。

推进警务进校园。建立学校、幼儿园周边地区安全隐患经常性排查整治工作制度。强化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有潜在暴力倾向的重性精神病人等各类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肇祸滋事危害安全。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和文化娱乐场所与互联网、手机短信运营商的管理。在学校周边增设警示和提示标志、人行横道、信号灯等必要的交通安全设施; 警校联动,持续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做到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要广泛开展安全、法制等教育,推动安全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早期预警及干预工作。(贾宏超 记者 刘 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