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局长:承担社会责任 严格守信自律

2016-09-09 13:4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茅在今日头条调研时强调
承担社会责任 严格守信自律

2016年9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赴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调研互联网企业发展情况。

张茅参观了企业的工作区域和员工食堂,与企业管理层进行了座谈。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提供信息服务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对信息内容的审查以及广告发布管理方面的情况。

张茅表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今日头条是大数据服务业新经济业态,满足了公众对于不同信息的个性化需求。

张茅希望,一是互联网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二是互联网企业要继续发挥好满足社会不同需求的作用,为人民的工作、生活、健康、休闲等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特别是要更多地关注“三农”、服务“三农”,把农村这个广阔的市场开发好。三是互联网企业自身要严格守信自律。一方面,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为抓手,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另一方面,互联网企业要通过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积极加入到社会共治的行列中来,共同维护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四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通过今日头条等平台更好地向公众发布商事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创业创新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