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发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

2016-09-09 14:2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运输部对外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4号)。

《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作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顶层设计,明确了出租汽车行业定位,提出了“新老业态错位服务、融合发展,构建多样化、差异性出行服务体系”总体改革思路,并要求加强法制建设,实现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经营服务和市场监督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遵循《指导意见》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有关要求,两个部令在行业发展定位、司企利益分配以及驾驶员考试、注册、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适应性修改。

据了解,两个部令修正案于今年7月初征求了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意见,作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重要配套规章,将为促进巡游车转型升级、规范网约车经营、推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