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陇南:“互联网+”电商机遇助力“核桃之乡”脱贫致富

2016-09-09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9月9日电(记者 叶昊鸣)在中国广大乡镇农村,电子商务正在迅猛发展。8日,在甘肃陇南成县举办的“2016·甘肃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暨县域电商生态共建论坛”就是其中一例。

以“紧抓‘互联网+’机遇、全力打造中国核桃之乡、着力构建县域电商生态”为主题的本次节会,围绕共建县域电商生态全产业链,做强做优核桃产业,发展林下经济,搭建核桃营销平台,实现核桃产销紧密对接,促进成县核桃增效、农民增收。

据介绍,近年来,陇南始终把核桃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市核桃基地面积达到410万亩,完成嫁接换优1028万株,预计今年全市核桃产量11.6万吨、产值23.2亿元。同时陇南积极落实“互联网+”行动,网店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3.5亿元,带动就业5.7万人,探索出一条贫困地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的新路子。

除此之外,成县一直致力于破解农产品销售难和农民增产不增收的问题。自2013年以来,成县以“微媒体营销”为主要手段、以核桃网络销售为突破口,运用新媒体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探索出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协会引领、市场推进、金融支撑、媒体助力的“六位一体”农村电商发展路径,以及网店、信息、就业、平台、工程“五条带贫渠道”的电商扶贫之路。

据了解,本次节会期间,还将举办核桃产销对接洽谈会及签约仪式、核桃产业(林下经济)发展暨农产品品牌建设论坛等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