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6-09-09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9月9日电(记者 张京品)201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9日在拉萨启动,活动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实施环境保护法”为主题,将对西藏开展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情况及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根据活动安排,由西藏自治区人大、环保厅、交通厅、林业厅及新闻媒体等机构单位组成的活动组,将前往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对当地重点企业、项目和工业园区的环评手续履行情况、施工过程中的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湿地保护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

2015年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的新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活动执法检查组组长、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说:“这次环保世纪行的重点,就是推动环境保护法在西藏得到全面正确实施。”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全面了解西藏各级政府对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的职责落实到位情况,全面了解法律确定的划定生态保护线、污染物总量控制、环境监测和环境影响评价等基本制度的执行情况,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推动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发布的《2015年西藏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5年西藏落实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资金14.57亿元,并在全区开展了排污许可证核发及排污费征收管理稽查工作,全区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