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签署旅游合作行动计划

2016-09-10 10:41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9日,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上,为进一步深化中美双方旅游的务实合作,中国国家旅游局与美国旅游推广局共同签署了《中美旅游合作行动计划》。 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中美旅游年的成功举办,两国旅游合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将为构筑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合作计划,下一阶段,中美双方将加强市场资源共享,加强各自海外宣传机构间的沟通合作;加强市场信息互通,积极向对方提供旅游签证、离境退税、旅游投资等最新政策信息,定期共享入境旅游数据信息,每年交换各自年度参展促销计划等工作信息;加强研究成果共享,在全球有共同感兴趣的客源市场,会各自根据自身关切不定期进行市场研;加强旅游教育合作,鼓励旅游院校、科研机构在联合培训、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地方旅游对接,鼓励中美省州间、城市间开展旅游合作,继续推动缔结国际旅游伙伴城市,支持二三线城市在对方市场开展各类旅游推广活动,在活动场地、媒体资源、业界邀请、部门协调等方面提供协助。

计划中提出,双方旅游合作包括但不仅限于上述计划,双方承诺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鼓励本国旅游机构及业界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中美双向旅游交流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