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徐高铁开通 中国高铁突破2万公里

2016-09-10 14: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10日电(记者 齐中熙、史林静)随着10日6时31分G1908次高铁列车从郑州东站发出,郑(州)徐(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同时标志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

新开通的郑徐高铁自河南省郑州市起,经开封、商丘,安徽省砀山、萧县,至江苏省徐州市,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行时速300公里。运营后,从郑州到徐州行程缩短到1.5小时左右,郑州到上海行程缩短至4小时左右。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说,郑徐高铁与已运营的郑西、西宝、兰新高铁和在建的宝兰高铁,构成了新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并连通已运营的京沪、京广等高铁,使中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大大缩短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

目前,我国每天开行高速动车组4200多列,运送旅客450多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