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二十五万多吨

2016-09-11 07:1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9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臭氧层履约工作,实现了《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的各阶段履约目标,已经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25万多吨,占发展中国家的一半左右。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共淘汰5.9万吨含氢氯氟烃的生产量和4.5万吨的消费量,分别占基线水平(2009—2010年平均值)的16%和18%;削减含氢氯氟烃产能8.8万吨,占应削减的总产能的16%,超额完成了第一阶段含氢氯氟烃淘汰10%履约目标。

联合国在2015年通过了全球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环境保护是其中三大核心之一,特别是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是本世纪人类的一个重大挑战。下一步,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低碳替代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加大技术创新和推广力度,出台《含氢氯氟烃重点替代技术推荐目录》,修订完善替代品标准法规,并通过产业政策、政府绿色采购、绿色产品认证、舆论宣传引导等方式鼓励和支持绿色低碳替代技术的研发和推广。(记者 寇江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