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6-09-12 07:3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吉林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对变相“四风”零容忍、严惩戒,确保廉洁过“两节”

中秋、国庆临近,吉林省纪委印发《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并通报了7起在纪律审查中查处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违规使用公车和其他隐形变种“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要创新监督方式,通过查阅财政监督、专项审计、执法检查、项目稽查等职能部门的业务报告,发现“四风”问题线索;通过借助公安视频监控数据,选择时间节点,排查违规使用公车问题;通过调阅税务发票管理系统,发现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收送节礼、公款旅游等问题线索。

《通知》强调对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对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

吉林省纪委通报的7起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是:

1.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原成员、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树森接受公款宴请、多次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2.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原院长朱根甲违规公务接待、在党校培训期间驾驶公车外出聚餐饮酒问题。

3.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恩、副院长费立发超标准维修改造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问题。

4.四平市科技局党组原成员、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原主任董卫东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核销单位招待费问题。

5.通化市职业教育中心原党委书记、校长朱时江收受礼金、虚开发票处理招待费等费用、违规发放交通补贴等问题。

6.白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原成员、副主任罗国平违规用公款支付职工电话费问题。

7.延边州委610办公室原主任于立起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记者 刘文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