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将多措并举推进电价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2016-09-12 09: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9月12日电(记者 白丽萍)记者12日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2016年甘肃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通过实行有利于清洁能源大基地建设的价格政策、推进价格简政放权等措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为了全面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波介绍,甘肃已制定《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将电价改革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幅降低企业用电价格,着力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对重点行业企业持续发力。

据介绍,今年甘肃通过扩大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参与直接交易范围,探索新能源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目前共签订直购电交易电量约237亿千瓦时,平均降低电价每千瓦时0.1072元。同时,实施煤电价格联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两次共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2.39分钱。

此外,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都实施了降低用电成本的举措,例如出台了3年内免收新增工业、商业电力用户临时接电费用的政策;减免综合利用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实现城乡同价,降低全省农村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停止收取农村电网维护管理费,农村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0.12元;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等。

“若上述政策措施全面落实,预计全年电价降成本总金额超过40亿元,将有效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为促进甘肃经济稳增长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陈波说,下一步,甘肃还将为降低小微企业成本,对不适宜错峰运营的商业企业暂停峰谷分时电价,试点执行平段目录电价。同时,已经从9月开始,全面启动输配电价改革工作,建立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