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海洋局:推动辽宁海洋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6-09-12 10:49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宏在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时强调
推动辽宁海洋事业再上新台阶

9月9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一行到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并在调研座谈会上与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就推动辽宁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青峰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该省海洋工作总体概况、“十三五”期间目标任务及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宏指出,辽宁是海洋大省,也是实行“海+渔”管理模式的先驱。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海洋工作的高度重视,辽宁在沿海经济带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国家海洋局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继续支持辽宁海洋事业健康发展。

王宏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海洋工作,对“十三五”时期的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辽宁抓住机遇、谋篇布局,认真做好推动本省海洋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推进特色海洋产业园区建设,将其作为承接相关政策落地、促进涉海企业集聚发展的优良中继。同时,对应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生态+”思维,推动具体工作实现突破,高质量推进“蓝色港湾”“南红北柳”等生态整治项目,着力提升海洋监测观测能力,做好入海污染源在线监控;依法管海护海,持续推进辽宁“法治海洋”建设,为推动国家海洋事业发展探索经验和提供示范,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赵化明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辽宁海洋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辽宁省大力实施沿海经济带“五点一线”开发战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辽宁将进一步理清海洋工作思路,围绕海洋综合管理、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环境保护等,认真落实国家有关规划和部署,做到守海有责、守海尽责。同时希望国家海洋局继续关心支持辽宁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发展,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岸线整治修复、海域使用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