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份全国草原植被生长状况总体好于常年

2016-09-12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林晖)农业部12日通报显示,今年8月份,除内蒙古东部等局部地区遭受旱灾外,全国大部分草原水热匹配较好,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好于常年。

通过卫星遥感影像比对分析,8月份全国草原植被生长状况总体好于近年同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全国35%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偏好,42%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持平,23%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偏差。植被生长偏好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北部、西藏大部等地;植被生长偏差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东部、新疆东南部、甘肃东南部等地。

农业部要求各地根据当前牧草生长状况,合理安排草原畜牧业生产管理活动。出现旱情的草原地区,应加强草畜平衡管理工作,加强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今年冬季牧区可能出现的饲草缺口,确保牧民牲畜平稳越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