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底前辽宁省完成土地确权查田勘界任务

2016-09-13 07:5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1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182万公顷集体耕地的查田勘界工作,占今年总任务的91.04%。预计到9月末,农户承包地块测绘工作将全部结束。

开展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对农户的承包地块开展实地测绘,解决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是促进土地流转等农村各项改革工作的基础。

2013年起,我省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到去年底,我省已完成108万公顷集体耕地的确权登记。今年,我省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确权登记工作“整体推进”试点省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任务为200万公顷,年底要完成调查信息审核公示等工作。

为宣传土地确权工作,省农委积极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各地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和村民小组户代表会议,引导农户变“要我确权”为“我要确权”。全省共发放350万份“致农民朋友一封信”,为稳步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朝阳县农民张家全向记者表示,这次确权,村干部领着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将自己家的承包地重新丈量清楚,地块四至也用GPS进行了定位,消除了以前四至不清的问题,避免了今后发生纠纷。(记者 李江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