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
工作开局良好

2016-09-14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13日电(记者 程迪)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3日表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开局良好,12个城市、区域的试点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9月12日至13日,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南昌市召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交流推进会议。会上,南昌市、济南市、浦东新区等12个城市、区域负责人交流了落实试点实施方案的进展情况。

会议认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开局良好。各试点地区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建立相关工作推进机制,聚焦重点难点,明确主攻方向,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完成报备,试点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各试点地区要将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综合试点试验工作向纵深推进。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抓主体责任,营造勇于改革、大胆探索的氛围。二要抓中心任务,真正破解制约开放发展的制度障碍。三要抓改革落地,强化目标考核和督查协调。四要抓成果巩固,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宣传试点最新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选取南昌市、济南市、唐山市、漳州市、东莞市、防城港市,以及上海浦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陕西西咸新区、大连金普新区、武汉城市圈、苏州工业园区等12个城市、区域,开展为期2年左右的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主要目的是探索开放型经济运行管理新模式,通过上下联动、以点带面,形成经验、复制推广,为我国“十三五”时期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开创全方位开放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