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

2016-09-14 07:4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0870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12万平方米,连续6个月减少。

“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表明房地产去库存成效非常明显。”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今年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6个月减少,累计减少3000万平方米左右。

盛来运说,从房价看,最近两个月以来,房价还在上涨,但涨幅在回落,尤其是在一些限购政策出来后,加之前期消费潜力集中释放了一批购房需求,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表明前期上涨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从另一个角度看,房地产市场的分化确实比较明显。”盛来运说,以前的房地产市场是“普增普涨”,但今年以来尤其最近两个月,一、二线城市房价还是比较坚挺,但是三四线城市尤其四线城市房价相对比较稳定,库存相对较大。

同时,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尽管总体上房价涨幅趋于稳定,但是内部的结构性分化也会以某种方式表现出来。比如,城市中心区和边远地区、公园附近和非公园附近、大户型和小户型的房价,就会有较大差异。

“这也是市场内部结构优化的一个过程,只有分化和调整才能淘汰一些市场不需要的,增加一些优质商品房的供应,来持续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盛来运说,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调整,也是市场竞争的表现,通过竞争,提供高品质的商品房,提供更好的服务,改善和提升生活质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