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今年将破万亿

2016-09-14 10:0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第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新型工业化进程蹄疾步稳,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2011年的7061.7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9817.1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4709.8亿元,全年将突破1万亿元大关。

面对近年来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全省工业经济始终运行在平稳较快增长轨道。5年来,规上工业增加值始终保持全国前列、中部领先态势。今年上半年,同比增幅居全国第6位,比2015年提升1位。工业质量效益不断改善,工业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今年1月至7月,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976.4亿元,增长17.6%,比全国高10.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中部第1位。

5年来,我省坚持大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努力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8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1.4倍,装备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比重超过1/3。坚持促进民营工业经济提质升级,民营和中小工业企业成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民营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由55%提高到70.4%,工业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活力不断增强。坚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由1.3%提高到2%,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由0.5件增加到4.3件,技术创新力度不断加大,有力提升了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胡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