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贯彻落实中央部署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6-09-14 10:17 来源: 中医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马建中副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在历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在办公场所、医疗机构、出租用房、实验室和库房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有清醒的认识,把安全生产作为“三重一大”的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要有部署、有方案、有行动、有台账、有追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责任要定岗、定人,明确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单位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工作一线,对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对实验室、中控室、地下空间、集体宿舍、食堂、氧气站、锅炉房、机房等重点部门部位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历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活动,查缺补漏,检查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整改工作是否有成效,长效机制是否建立,防止隐患“死灰复燃”。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精准的整改举措,限期整改,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有始有终,坚决防止因安全检查不到位或整改措施未落实遗留安全隐患。局办公室在国庆节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督促、指导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补足安全生产短板,及时治理安全隐患,避免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职责分工,要进一步充实应急力量,加强演练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尽职尽守,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面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启动预案、快速作出反应、有序进行处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