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积极支持和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 为现代农业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2016-09-14 10:58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在中国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发展论坛上要求
积极支持和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 为现代农业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9月9日—11日,中国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贵州遵义举行。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在讲话时指出,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是一二三产业融合,重点是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增长点是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为代表的第三产业,亮点是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要积极支持和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激发他们创业创新热情,为现代农业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孙中华指出,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三农”发展增添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农业部作为农民工创业创新的牵头部门,将按照“政府搭建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创业”的思路,以营造良好农民创业创新社会生态为目标,以激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为主线,创设一批政策、搭建一批平台、培育一批带头人、总结一批模式、构建一套服务体系,让返乡创业人员“门好找、事好办、政策一门清”。

孙中华要求,各地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铺设一条绿色通道,成为他们的知心人;要加强资金扶持,解决融资难,成为他们的投资人;要完善公共服务,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成为他们的贴心人;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成为他们的指路人。

据悉,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使农村吸引力大大增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据农业部统计,目前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已超过450万,占外出农民工2%以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