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

2016-09-14 11:31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3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1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通过新修订的《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自2008年1月国土资源部印发《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以来,我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但仍存在管理职责不够清晰、汇交流程不顺、监管力度不强、汇交人向社会提供服务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难以适应当前管理需要。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地质资料管理条例》和《地质资料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加强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充分发挥实物地质资料服务作用,亟须对《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进行修订,进一步明确地质资料管理工作职责及筛选保管原则、细化工作要求、简化工作流程,同时要强化监管与服务,创新管理机制,激活资料汇交、保管与服务的活力,进一步提升实物地质资料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实物地质资料是地质工作取得成果的记载,是人类认识地球、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和地质环境的基础,广泛应用于地球科学研究、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程建设等方方面面,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加强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充分发挥实物地质资料的作用,既可以避免低水平重复工作,节约资金和时间,提高地勘工作效率,降低矿产勘查风险,又能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地质工作成果,吸收社会资金投资矿业,更好地为我国矿业发展创造条件,对我国矿业权市场的建立和发展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还将为推动深地探测等创新战略的实施提供宝贵的资料。

会议还听取了2016年第11次建设用地会审会议审议情况的报告和其他工作。

部长办公会前,姜大明主持召开第34次部党组会议,研究了有关工作。

部领导库热西、曹卫星、汪民、赵凤桐、张德霖、钟自然、严之尧、王广华、赵龙参加会议。部总工程师彭齐鸣、部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