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业局部署秋季候鸟保护工作

2016-09-14 13: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秋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国家林业局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秋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通知称,要明确目标,打防共举,为野生动物保护创造良好局面。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活动,集中力量查处并曝光一批大案要案,依法严肃处理涉案单位和有关人员。加大鸟类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强度,减少监测盲区,落实监测责任,严格执行疫病报告制度,开展主动预警,切断野生动物疫病传播途径。

通知要求,抓住重点,周密部署,铲除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黑市。加强对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迁徙通道的监测巡护。加强领导,部门联动,形成联合打击的强大声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