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在中国民航局调研时强调:
安全第一深化改革 开创民航发展新局面

2016-09-14 14:5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中国民航局调研,并与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他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行业管理,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深化改革,提升运输质量和国际竞争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转换行业发展动力、转变行业发展方式、优化行业治理体系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民航发展新局面。

在听取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的工作汇报后,李小鹏指出,民航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敬业拼搏创新,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民航业持续高速发展,保障民生服务大局的作用更加凸显;忠诚担当敬业奉献,推动民航改革发展能力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发展的重要批示,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饱含着对民航发展的殷切希望。下一步,希望民航局在四方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一要确保民航安全。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和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安全管理盲区和漏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地面空中安全万无一失。

二要促进民航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发展壮大民航业,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完善机场布局,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支持航空企业在“飞出去”中发展壮大,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率先突破,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做大做强中国民航。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推动公共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完善机场网、航线网、运行信息监控网三张网络,补齐空域资源、民航服务品质、适航审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四个短板,提供量足质优的运输服务,让民航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四要为发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贡献。积极推动民航与铁路、公路、水运、邮政更好地融合发展,在合作互促中转型升级、创新提升,更好地发挥民航的比较优势和独特作用,共同提高交通运输运行质量和效率。

会前,李小鹏参观了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运行监控中心。部党组成员赵冲久,民航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和民航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