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
“中国经济前景令人期待”

2016-09-15 07:2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记得1999年《财富》全球论坛在上海举办时,位列《财富》全球500强的中国企业还不到10家,今天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03!”9月13日,珠江之畔,广州塔下,风和日丽,水碧天蓝,《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刚出席完“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新闻发布会,就来到记者集体采访现场,伸出大拇指,表达自己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赞美。

“照这个速度下去,我相信很快会有超过一半的企业来自中国。”《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表示。

《财富》全球论坛创办于1995年,每16至18个月举办一次,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世界知名政治家和经济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财富》全球论坛已成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与《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并称为《财富》杂志的两张超级名片。

倪德慕表示,作为一个帮助各国政府、企业互相交流的平台,明年的论坛将专注于讨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跨国企业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知识经济和创新驱动将成为重要话题。

当前,全球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为经济和就业提供新的驱动力,结束全球经济长期疲软的局面。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带来了可持续增长的续航力,《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等一系列成果受人瞩目。“2017年是论坛重返中国的绝佳时机,全球经济贸易关系正经历重大变化,这些变化将塑造21世纪商业的未来。”穆瑞澜说。

论坛召开地均选择在全球经济界最受关注和最具吸引力的城市,迄今为止,已有新加坡、巴塞罗那、曼谷、布达佩斯、上海、巴黎等城市举办过论坛。明年11月末或12月初,《财富》全球500强的首席执行官以及中国领先企业的领袖将云集广州,探索世界经济新趋势。

“广州作为中国的南大门,是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的理想举办城市”,穆瑞澜说,“千百年来,作为国际贸易中心,广州既是中国参与全球商务的著名历史象征,又是中国参与全球商务的杰出现代代表。”

“广州还是珠江三角洲最大的城市和最大的港口,对跨国企业有极大的吸引力,已累计有288家《财富》全球500强在广州投资兴业。珠江三角洲地区已被公认为全球快速发展的中心,是中国经济稳健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之一。”穆瑞澜如数家珍。

在9月14日的企业交流圆桌会上,广州企业积极参与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给《财富》客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财富》全球论坛中国主席吉米说:“本次选址体现了《财富》全球论坛对过去数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认可,和对中国工商业前景的信心,中国经济前景令人期待。我们看到了中国在世界事务上的重要性,和中国对世界经济和政治的重要意义。”(记者 罗艾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