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防汛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09-15 08:2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居安思危 全面提升首都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市防汛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安顺讲话

9月14日下午,2016年市防汛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郭金龙批示,总结部署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龙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2016年北京市防汛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指出,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市动员、周密部署、科学防范、成功度汛。特别是经受了“7·20”特大暴雨的考验,证明这几年所抓的防汛基础工作是有效的,也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报告总结的经验和指出的问题都很有针对性,望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王安顺讲话说,“7·20”特大暴雨降雨历时之长、总量之大、范围之广均为历史罕见。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各级政府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夜以继日、不怕疲劳、严防死守,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防汛工作体系经受住了考验,确保了河湖无一倒堤、水库无一垮坝、人员无一伤亡,打赢了一场暴雨洪水的“阻击战”,夺取了今年本市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王安顺指出,今年的防汛工作有力保障了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实现了保安全、多蓄水,中心城区“西蓄东排、南北分洪”的防汛格局基本形成。短信预警实现全覆盖,应用微信等新媒体,与社会网站合作,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及积水、绕行信息,第一时间对网络谣言辟谣,社会动员能力显著增强。汛期累计安全转移群众4.7万人次,广大干部在防汛抢险中付出了艰辛和汗水,经受住了考验和挑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王安顺强调,防汛抗旱工作是首都安全运行的基础性、保障性、战略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自觉把它摆到履行首都职责的高度来认识,放到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局来把握。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极端灾害性天气对超大型城市防汛安全的严峻威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对今年汛期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改,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确保首都防汛安全。要居安思危,全面提升首都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抓紧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和积水点治理,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提升排涝能力的同时,统筹做好蓄水工作;要着眼长远把防汛需要体现在城市规划建设各方面,扎实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从根本上赢得防汛的主动权。

会议播放了抗击“7·20”特大暴雨纪实片,海淀区、密云区、市规划国土委、市交通委、市气象局、市排水集团、北京电视台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士祥、程红、林克庆、王小洪、隋振江、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王皓 实习记者 高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