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寄望绿色创新发展——访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2016-09-16 07:2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把目标聚焦在经济增长上面,非常值得赞赏。”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全球经济还处在缓慢复苏阶段,希望各国通过创新、绿色发展的方式,把战略目标放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以及提高人民福祉上面。

“我到北京已经有5个多月时间了。中国给我留下了非常正面的印象。不管是在街道上见到的朋友还是在工作当中认识的同事,都非常友好。两国人民之间保持着非常友好、积极的关系,能够出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参与到澳中之间非常积极的关系中来,我深感荣幸。”安思捷说。

2015年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澳大利亚樱桃出口到中国的数量成倍增长,葡萄酒、海鲜的出口量也迅速增长。较低的价格,让这些澳大利亚商品在中国市场上颇有竞争力。安思捷曾率团参与中澳两国自贸协定谈判,她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是中国的第七大贸易伙伴,“自贸协定的签署,展示了两国对彼此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展现了双方在政治层面的互信。中澳自贸协定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安思捷表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意义重大。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之间的人文往来也非常密切。澳大利亚有非常庞大的华裔社区,华裔人口众多;两国文化机构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频繁,不管是芭蕾舞、歌剧或是其他形式的文化活动交流都非常密切。在教育领域,有13.5万名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深造,也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学生把中国作为首选留学目的地。在旅游方面,去年有超过100万名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旅行观光,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到中国旅游。

“澳中两国在经济、商业、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关系都非常好。”安思捷表示,澳大利亚经济有着非常坚实的基础,已经连续25年实现经济增长。安思捷强调,“同中国一样,澳大利亚也非常重视创新,非常支持小企业的发展,因为它们会有很多新奇的创意,会带动大量的就业。”(记者 孟祥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