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出席第7次中欧中小企业政策对话会议

2016-09-18 11:16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企业和工业总司副总司长安迪·佩尔托马奇共同主持了第7次中欧中小企业政策对话会议。

会议期间,辛国斌重点向欧方介绍了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十三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辛国斌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速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发展方式将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增长动力从物质要素投入为主转向创新驱动为主。中小企业作为中国最大的企业群体,在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上面临着挑战和机遇。中国政府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工作主线,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加快结构调整,改善供给;二是推进职能转变,放活市场;三是加大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四是优化服务环境,促进创业创新;五是制定五年规划,引导企业长远发展。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为主线,提出了推进创业兴业、提升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升级、拓展内外市场、转变政府职能5大任务,对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双方还就中小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和国际化、中小企业商协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永红、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和中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建等参加上述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