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学校食堂禁止采购小龙虾等高风险水产品

2016-09-18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亚楠 王烁)进入9月开学季,学校伙食问题成为师生关心的焦点。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开学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启动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传染病暴发,同时禁止采购小龙虾、田螺等高风险水产品。

通知要求,河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须在9月底前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或自查,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地方要及时整改。同时,要将食堂操作间的基本条件、食堂卫生环境、食品是否留样、食堂安全防范措施及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作为重点,特别是学校食堂食品及原料有无过期、霉变、腐败,一经发现必须销毁,不得加工给学生食用。

通知还要求,严格落实《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在伙食食材采购方面,河南省明确禁止学校食堂采购非本食堂加工的散装馅料、肉串及散装熟食制品;田螺、小龙虾、河豚、河蚌等高风险水产品;法律法规禁止生产经营的其他食品、食品添加剂等。

另外,还严禁学校食堂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食品,严禁将回收的食品再次加工销售,严禁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野生菌或来历不明的野菜等高风险食品,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售凉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