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强台风“马勒卡”致华东沿海风大浪急 观潮需谨慎

2016-09-18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崔静)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的中心18日8时位于浙江东南方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随着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海和东海,台风与冷空气的配合影响将给华东沿岸继续带来海浪和风暴潮过程。国家海洋预报台18日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提醒公众尽量远离海边。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东海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黄海、台湾海峡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上海、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预计受“马勒卡”和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江苏南部、上海、浙江沿海仍将出现较大风暴增水。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江苏南通到福建闽江口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海市、浙江宁波、舟山、台州和温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南通、浙江嘉兴和绍兴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马勒卡”影响期间,海边风大浪急,潮水汹涌,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居民和游客尽量远离海边,不要冒险与大浪合影留念,或停留在海边礁石上。此外,正值农历八月十八观赏钱塘江大潮的最佳时间,风暴潮叠加天文潮,潮水将十分凶猛,公众观赏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