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 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2016-09-19 08:4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陈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
以全民健康助推我区全面小康

9月18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自治区人民医院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若干国内领先的重点学科,努力在西部同级同类医院中争创一流,不断适应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会上,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医院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需要自治区层面重点支持的事项。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则围绕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陈武指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自治区人民医院建院75年来,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与发达省份甚至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医院在自身规模和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加快自治区人民医院发展,建设一批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对于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陈武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增加投入,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自治区人民医院,提升广西医疗卫生服务综合水平。要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打造优秀医疗人才团队。要坚持开放办医院,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医疗机构的合作,不断缩小差距,更好提升自我。要进一步拓展办医空间,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在高标准规划建设凤岭医院的同时,坚持公益性的基本定位,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努力在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上再上新台阶,增强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走出一条符合广西实际、满足各族群众需要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路。

自治区领导黄日波、黄伟京,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会议。(记者 董文锋 陈贻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