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峡升船机正式启动试通航

2016-09-19 09:27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下午,三峡升船机正式启动试通航,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出席试通航启动活动。

何建中代表交通运输部向广大建设者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在三峡升船机设计、建造、施工、调试、试通航前验收、实船试航等过程中,交通运输部门与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紧密配合,保障了三峡升船机顺利投入试通航。

何建中强调,2003年三峡工程蓄水运行以来,显著改善了库区航道条件,极大促进了长江中上游航运发展,三峡船闸过闸货运量从蓄水前2002年的1800万吨增长到2011年的过亿吨,至2015年已连续5年超过三峡船闸设计通过能力。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强航运管理,加快航运结构调整步伐,在国务院三峡办的统筹协调指导下,加快推动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建设,进一步改善长江中上游航运条件,不断拓展三峡工程航运效益,更好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比较优势和综合优势,为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提供更加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交通运输保障。

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履行好三峡和葛洲坝枢纽河段的航运行政管理职责,维护好过坝船舶的通航秩序,保障长江黄金水道咽喉的安全畅通。在三峡升船机试通航期间,长航系统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积极配合工程建设单位本着“安全第一、以试为主、先试后通”的原则,共同做好试运行管理工作,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加强不同水位、天气、流量、船型等条件下运行的经验积累;要逐步实现“能用、好用、耐用”的目标,更要在“用好”上下功夫,为三峡升船机投入正常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