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6-09-19 13:25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持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筹备工作,9月9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受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委托,副召集人、我委林念修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双创相关工作情况和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总体考虑。

会议宣布增加中宣部、文化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为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增补相关负责同志为部际联席会议成员。

会议指出,一年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将双创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实现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重要抓手,结合各自职能,在优化制度供给、强化金融支撑、建好双创支撑平台、建设各类示范基地、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双创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加速器,发展壮大新经济的重要孵化器,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的助推器。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要求,对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国务院批准的《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6年工作考虑》的具体要求,逐项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及早研究谋划明年推进双创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还重点研究讨论了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