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假期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2016-09-19 13:3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秋假期,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15日零时至17日12时,全国共发生火灾2276起,直接财产损失981.4万元,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在做好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会同相关行业部门,以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商场市场等单位场所为重点,广泛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督促及时整改。据统计,节日期间,各地共组成检查组1660个,检查单位7.83万家,发现火灾隐患9.89万处,当场整改8.75万处,依法责令“三停”297家。同时,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充分运用新媒体,密集播出消防公益广告,滚动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曝光典型消防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在重点区域设立流动执勤点,实行一处报警、多点响应、多线联动,及时有效处置火灾和灾害事故。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参加灭火救援行动5920起,出动消防车11431辆次、警力63259人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929名,抢救财产价值约0.36亿元。(苏雪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