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基础研究与管理改革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09-19 17:1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6-8日,科技部基础研究与管理改革培训班在长春召开。培训班由科技部基础研究司主办、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协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国务院相关部门科技主管单位、各地方科技厅(委、局)和部分高校从事基础研究管理的约9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科技部基础司巡视员陈富韬、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江参加了开班式。

培训班围绕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国家关于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新举措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培训,旨在加深广大科研管理人员对科技计划改革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我国基础研究管理的整体水平。

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互动提问、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进行。邀请了各部委科技管理相关领导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也介绍了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管理改革的进展情况以及改革中基础研究布局考虑、国家十三五基础研究规划、科研基地发展规划、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改革工作等情况,还报告了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发展思路等等内容,既有宏观和微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特点,又切合基础研究科技管理工作的需求。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熟悉了国家关于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进展和基础研究“十三五”期间的部署,提高了对国家科技政策和重大决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为下一步更好推动基础研究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