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深化管理改革 聚焦创新服务

2016-09-19 17:1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优化整合后的五大国家科技计划之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徐徐拉开了帷幕,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作为第一批承接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任务组织实施的专业机构,经过5个多月从指南申报受理,到项目评审公示等立项工作,于7月底完成了所负责15个重点专项383个立项项目任务书签订和经费拨付工作,至此,“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任务落实工作告一段落,进入项目任务全面实施管理阶段。为了进一步提高科技项目管理的水平,更好地为科技创新一线提供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召开部分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与会项目负责人对组织开展项目任务实施、加强重点专项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单位责任意识的意见建议。

与会项目负责人结合各自项目特点及研发经验,重点从责任意识、组织管理、经费管理和提高专项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加强专项项目管理经验交流学习,确保专项目标的实现;按照专项管理要求,既要加强项目节点管理又要发挥团队创造力,特别是将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落实到位;同时主动做好专项的科普宣传,扩大专项的影响力,体现社会责任。

高技术中心王琦安副主任在座谈中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不断改进重点专项管理工作,共同推动专项任务目标实现,并希望各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实施,在加强专项宣传、注重与地方及行业发展的结合、提升科研成果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刘敏主任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高技术中心要与各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共同推动项目任务目标实现,研发重大科研成果,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优秀科研团队。并表示近期将要组织召开重点专项项目启动大会,对专项的组织实施进行集中动员部署,并加强对专项项目管理及经费管理方面的政策解读与培训。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微信平台、手机APP等沟通服务平台,完善沟通交流方式,强化对项目承担单位的支撑服务。高技术中心将在专业机构建设和重点专项管理中,不断探索,奋勇前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