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彩活动纪念中国京剧“青研班”创办20周年

2016-09-19 19:20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7日,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2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演出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观看演出。

当晚演出中,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以下简称“青研班”)学员、国家京剧院刘魁魁和潘月娇表演了武戏《竹林记》,“青研班”学员、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和国家京剧院宋小川联袂演出了《春闺梦》。

“青研班”由中宣部指导,文化部、北京市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自1996年创立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涵盖京剧、昆曲、评剧等15个剧种,培养了来自全国50余个戏曲院团的229名学员。当今中国京剧界诸多知名中青年艺术家是从“青研班”走出来的,还有一批学员成为管理者,在戏曲艺术传承发展过程中发挥领军作用。

今年是“青研班”创办20周年,将举行“青研班”创办20周年庆典演出20场,纪念“青研班”创办20周年座谈会、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其中,系列演出9月17日至10月8日推出,包括19台传统剧目和一场第六届“青研班”学员演唱会,汇聚来自16个京剧院团、艺术院校一至六届“青研班”百余名艺术家和青年新秀。(记者 刘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