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航天成果展闪亮登场

2016-09-19 19:42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7日,以“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六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其中,航天科技成果展闪亮登场,通过各种实物展示、互动体验、虚拟现实等多种方式,展现航天领域前沿成就和科普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让航天“粉丝”过足了“科技瘾”。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于9月18日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并在月球探测载荷创意设计优胜项目项目展区指导探月工程科普工作。

在中国科技馆一层大厅的“中国航天事业60周年回顾展”,包括中国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基础设施等九大部分,全方位展示我国60年来航天科技取得的重大成就。其中,YF—77火箭发动机作为新一代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研制的氢氧发动机,受到航天爱好者的追捧,不时有人围着工作人员询问其技术原理和创新之处。展览利用全息投影技术虚拟呈现未来中国空间站组建过程,展示航天科普影像,让公众对航天领域的技术和发展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建设我的月球基地”主题科普教育活动中,展台前人头攒动,观众纷纷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表达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关注。不少青少年通过文字、绘画、模型等方式,描绘了他们心中的月球基地。业内知名专家帮助学生们完善自己的构想,并用虚拟现实的方式把他们的构想呈现出来。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表演与屏幕影像进行交互,以虚拟现实的方式展现了月球车等富有创意的作品。

本次北京主场活动由中国科协、国防科工局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等4家单位承办,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等7家单位协办。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于每年9月第3个公休日集中开展。从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