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举行

2016-09-20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以“互联互通:媒体合作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中国和阿富汗、奥地利、白俄罗斯、柬埔寨、埃及、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缅甸、新西兰、巴基斯坦、瑞士、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新闻部长、政府代表、媒体负责人及伊斯兰合作组织的代表近40人出席了论坛。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论坛开幕式的主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融通古今、连接中外,反映了相关国家发展繁荣的迫切愿望,符合不同文明加强对话、交流互鉴的要求,为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的动力。媒体在传播信息、维护和平、增进友谊、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与会各国媒体把握共建“一带一路”为媒体交流合作带来的难得历史机遇,坚持开放包容、共建共享、创新协作、交往交流,促进民心、信息、技术、人员互联互通,建设好媒体合作的“信息丝绸之路”。

与会代表认为,谋求和平发展是各国共同的责任,共建“一带一路”为相关国家提供了共同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强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增进各国间的彼此了解和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论坛为期一天。论坛开始前,与会外国代表于15日至18日在乌鲁木齐、伊犁、塔城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新疆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文化传承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切身感受新疆的发展进步。(记者 韩立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