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改增试点打响第四场战役

2016-09-20 07:3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入查找整改问题 持续全面加以改进
营改增试点打响第四场战役

9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已顺利完成“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三场战役。在下一阶段“改进好”工作中,要深入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持续全面系统地加以改进,坚决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四场战役。

王军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运行顺利,呈现出逐月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减税面越来越宽。5月份四大行业税负增加的户数占3.9%,6、7月份已下降为1.2%左右;二是减税规模越来越大。5至7月份合计减税1260亿元,加上1至4月份营改增减税847亿元,今年前7个月营改增整体减税2107亿元;三是各方反响越来越好。纳税人办税更便利,满意度逐步提高,获得感逐步增强,税收征纳关系越来越和谐,社会各界日益认同认可。

对于打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四场战役,王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既改进税务部门自身的工作,又帮助纳税人更好地适应新税制,还要完善政策措施,通过上下联动、内外并促,使改革试点在不断解决问题中逐步趋于完善。

据介绍,“改进好”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从现在动员部署到10月20日为第一阶段,主要是查找、改进面上问题。10月21日到12月下旬为第二阶段,主要是结合前几个申报期的税负分析,研究提出并落实改进完善政策措施的建议。12月底到明年1月底为第三阶段,结合“总结好”第五场战役,对营改增整体运行情况做好总结、评估、改进、提高工作。

“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分门别类,逐一改进。”王军说,比如,对滞后于形势发展要求制度缺失的,要抓紧制定;对制度操作性不强难以落实的,要抓紧完善。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调整办税服务厅资源配置,特别是要继续深化国税、地税合作,便利纳税人。对技术保障问题,要结合全面推广应用金税三期工程,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税系统功能,规范和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记者 崔文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