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

2016-09-20 08:3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省长陈求发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出重拳、下狠心,坚决打赢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战。

为切实做好雾霾防治工作,9月初省政府派出8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市燃煤小锅炉拆除和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会上,各督查组分别汇报了专项督查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陈求发指出,当前,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仍然严峻,随着冬季供暖期临近,全省大气治理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改善空气质量对于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辽宁声誉形象和推动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任务。

陈求发强调,全省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好转。一要强力取缔燃煤小锅炉,按周、按日制定拆除计划,倒排工期;对于不能完成任务的,坚决严肃问责。同时,要超前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二要切实做好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工作,禁止排气超标车辆上路行驶。三要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广洁净能源和新技术采暖,重点解决好农村秸秆露天焚烧和烧荒问题。四要加大城市扬尘治理力度,抓好城市裸露地面的绿化处理,强化建筑工地及运输车辆管理。五要加强供暖期大气污染预报预警工作,在关键时期提前采取污染减排应急措施。

陈求发要求,要把综合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空白。要尽快出台问责管理规定,落实包保责任制。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关键问题研究,形成全省联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执法监管和督查督办,定期开展“回头看”,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力度。要强化舆论引导,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宣传报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先进典型,公开曝光违法企业和污染源。

省政协副主席薛恒主持会议。(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